close

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2024華南永昌定期定額手續費1元券商比較 》2024新光證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2024華南永昌定期定額手續費1元券商比較 》2024新光證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2024華南永昌定期定額手續費1元券商比較 》2024新光證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2024華南永昌定期定額手續費1元券商比較 》2024新光證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2024華南永昌定期定額手續費1元券商比較 》2024新光證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2024華南永昌定期定額手續費1元券商比較 》2024新光證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元宇宙ai概念股精選-美律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ai類股-金像電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2024投資組合指南與建議-華擎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2024新手如何投資組合股市-華邦電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2024最佳低風險股票推薦-國泰臺灣5G+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2024】ai概念股精選-長佳智能

在呼蘭站下火車,直接坐公交車前往蕭紅故居和蕭紅紀念館參觀。這是一座位于哈爾濱郊區的小站,車站建筑外面涂著橙黃的涂料,讓人仿佛穿越回了上世紀80年代。火車是慢速的,公交車是快捷的。駛過有裂紋的一段柏油路,進入呼蘭區繁華地段,司機告訴我前面是蕭紅大道,往左拐就是目的地。蕭紅是這個區最有名的人,不光是文化名片,也是精神圖騰。對每一個熟知蕭紅的訪客,老百姓都投來希冀的目光——看看小城吧,文脈不斷,生生不息…… 發表過有關蕭紅的書評,查過蕭紅的資料,看過關于蕭紅的電影,蕭紅在我眼里和在其他文學青年眼里一樣,是至真至率的文壇“洛神”——文字洗練,滿懷悲憫,性情剛烈,來不得半點兒虛假。蕭紅大道很長、很直,蕭紅故居依大道而建,大道依故居而名。故居前面的廣場十分開闊,有健身器材和休息長椅,當地百姓在這里休閑、聊天,充滿濃濃的煙火氣。故居左側是新修繕的蕭紅紀念館。分上下兩層,依蕭紅生平年譜依次布展,從童年時光到少年奔波,從青年離落到撒手人寰,看著放大的照片、充滿情感的手稿,我時時被感動、被震撼!正如一名參觀者所言,蕭紅是一個漂亮姑娘!她的儀容充滿女性的美,透明的眸子里放出善良的光。追求新文化、新思想,為了追逐理想和愛情,寧做亂離人。 蕭紅寫了許多書,發表了許多文章,娟秀的字跡透出執著和讓人憐惜的天真!讀讀這些句子:“去年五月,正是我在北平吃青杏的時候,今年的五月,我生活的痛苦,真是有如青杏般的滋味。”蕭紅1931年把它用鋼筆小楷輕輕謄抄在稿紙上,筆觸纖細、舒展,似在呼喚真情,又似體貼愛人。 一幅畫出蕭紅一生漂泊路線的中國地圖前,立著蕭軍、蕭紅夫婦的石膏塑像。蕭紅伸直腿坐著,有些疲倦;蕭軍則昂首佇立,有股豪壯之氣。從東北到京城,從京城到日本,從日本到山東,從山東到滬上,從滬上到西北,從西北到中南,從中南到南粵……短短31年的光陰,她流落了幾萬里,接觸過那么多的人,她是不安分的人嗎?嚴肅的父親供女兒讀私塾、念新學,依舊留不住她較真兒的心、堅定的愛。 我在蕭紅回憶魯迅的文章和魯迅寫給“二蕭”的信箋前停留許久,“二蕭”對先生十分崇敬,先生也給他們以真誠的引領、無私的照料。在先生面前,蕭紅像個活潑的小姑娘,無憂無慮,無猜無懼。先生則庇佑著后學們的蓬勃和精進。蕭紅是敏感、勇毅的人嗎?當然,東北鄉村的風情畫,一瓜一馬,一顆果子,一朵云彩,一個長工媳婦的死,一個麻面婆子的忍耐,都被她白描得那般仔細,那么自然。正如她所寫:“倭瓜愿意爬上架就爬上架,愿意爬上房就爬上房。黃瓜愿意開一個黃花,就開一個黃花,愿意結一個黃瓜,就結一個黃瓜。若都不愿意,就是一個黃瓜也不結,一朵花也不開,也沒有人問它。”“生老病死,都沒有什么表示。生了就任其自然地長去,長大就長大,長不大也就算了。春夏秋冬,一年四季來回循環地走,那是自古也就這樣的了,風霜雨雪,受得住的就過去了,受不住的,就尋求著自然的結果。”不勇敢、不心細的人怎會具備這種深刻的筆致? 瞻仰蕭紅故居的游客要比參觀紀念館的人多許多。故居坐落在蕭紅家的老院落。很寬敞,四方的一個大院套,估計有六七畝地大小。故居門前一個老漢在看守,穿著公家的制服,檢驗著入門游客的身份證件。院套里是東西兩進院落,蓋著十多間正房和廂房,青磚青瓦,歇山頂樣式,鑲著紋格的窗戶,看起來那么古樸,仿佛隔著窗子就可以觸到生活的溫暖。院落里錯落地種滿了黃瓜、豆角、蕓豆、蜀葵花、大梨花,等等,是小菜園兒,小花地。樹秸插在園子里,豆角、黃瓜攀緣上去,就是豆角架、黃瓜架。豆角花、黃瓜花素樸地、不動聲響地開著,不指望游人青睞,只想安靜過一秋。一只小貓在園子里跑,我抓住它,它不掙脫,還任游人拍照。一只小貓在靠近門口的榆樹下睡大覺,聽不見呼嚕聲,卻怎么扒拉都不醒。這是蕭紅逗引過的那只老貓的后代嗎? 我最屬意兩座蕭紅的雕像。一座在院子里的中軸線上,白色石膏所塑,青年蕭紅梳著學生頭,穿著旗袍,扎著圍巾,手捧一本書,坐在石臺上托腮凝思。我在東西南北、前后左右不同位置、不同角度給她照了相。我覺得這是蕭紅最好的狀態,閑適、安恬、無諍、無擾,是我理想中嫻靜賢淑的蕭紅。另一座雕塑在一座倉房后面的菜園里,是鐵制塑像,女童嬌俏地摟著爺爺的脖子撒嬌,爺爺戴著斗笠,披著對襟上衣,瞅著孫女兒,嘿嘿地笑……在《呼蘭河傳》里,爺爺是作者最親密的親人。蕭紅后來也回憶,童年里盡是父親的嚴厲和專制,只有爺爺的溫情帶給她少許安慰。老式房子里,擺放著老式家具和老式農具,所有的陳設都印著那個年代的灰塵、氣息和味道。透過它們,回味舊時東北鄉村的生活,那么親切…… 蕭紅曾在寫給蕭軍的一封信上說:“窗上灑滿著白月的當兒,我愿意關了燈,坐下來沉默一些時候,就在這沉默中,忽然像有警鐘似的來到我的心上:這不就是我的黃金時代嗎?此刻。”回程的路上,正好路過呼蘭河,豐沛的河水雍容地從城外流過,流得那么從容,那般渾厚,河上漁歌互答,兩岸草木繁茂,莊稼生長,一派祥和景象……這不也是我們的黃金時代嗎?我想。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今晚又和戰友們聚會了。有戰友感嘆道:“時間過得可真快啊!咱們離開軍營快二十年了。”一句話,勾起了我對軍營往事的回憶。 二十年前,我從家鄉不遠千里來到廣西桂林當兵。當家鄉的背影早已看不到時,先前的興奮變成了離別的不舍,畢竟對我這個19歲的青年來說,這是長這么大第一次出遠門,而且,還離家千山萬水。可既然來當兵了,就得把思念揣在心中,在部隊努力學本領。 我所在的部隊是武警,負責看守一所監獄。對于新兵來說,新兵連的三個月,是從老百姓變成一名軍人的過程。一切從零開始,站隊列、學習整理內務、體能訓練、五公里越野跑……可以說,從不會到會、從不適應到熟悉,一點一滴都在可喜變化著。 在家時,起床被子隨便亂放,到部隊就不行了,要求被子疊得四四方方,像“豆腐塊”。起初我怎么也疊不好,急得滿頭是汗,班長鼓勵我:“別著急,注意方法,咱們把動作分解開來,一步步練習,只要下工夫,肯定行。”在班長的幫助下,我也能疊出完美的“豆腐塊”了。 都說部隊是個大熔爐,百煉成鋼。在家時,我不愛運動,是個大懶蟲。可是在部隊,一切都要按紀律來,起床號一響,就得按時起來,不能想睡就睡。以前在家,我俯臥撐只能做幾個,經過部隊強化訓練,我能做幾十個,體質變強了,以至我把當兵的照片寄回家,老媽回信說我黑了、壯了。 都說“當兵后悔兩年,不當兵后悔一輩子”。可我想說,人生最美在軍旅,最純最真戰友情,天天在一起摸爬滾打,一起哭,一起笑。想家的時候,是戰友陪我聊天緩解思鄉之苦;得到表揚時,戰友們為我鼓掌點贊;受傷時,是戰友默默安慰我。可以說,當兵讓我有了一群戰友兄弟,這是最大的人生收獲。 軍營歷練了我,我一天天變化著,變得更有軍人氣質與責任感。軍隊生活讓我懂得軍人的擔當,軍人的無畏無悔。 兩年的時光很快就過去了,到了退伍之時。當要和軍營說再見、和戰友告別之時,我萬般不舍。男兒有淚不輕彈,只是未到傷心時。我們抱在一起痛哭,連長那么硬的漢子,也眼睛紅了。從脫下軍裝、走出軍營的那一刻起,我們的身份發生了變化,將回歸社會,成為一名退伍兵。 退伍后,我回到了家鄉,進入一家國企上班。這家企業有對退伍軍人優先的特殊政策。之所以企業喜歡退伍軍人,主要是退伍軍人身上保存著軍人的作風與本色。我所在的企業是化工企業,對職工的要求是生產和完成產量。每當遇到突發事件,迎難而上的多是和我一樣的退伍軍人,在最艱苦的崗位堅守的也是退伍軍人。 雖然我早已脫下軍裝,可是,一言一行無愧于曾經是一名軍人。雖然脫下了軍裝,可是,我們曾經是軍人,軍人的本色還在身上,正所謂“退伍不褪色”。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母校是安師,畢業15年了,每天路過母校,看到除了大禮堂以外所剩無幾的建筑,心里有落寞,有懷念,然而始終不想寫什么來紀念。恰逢星期五,讀了延福校友撰寫的《漸行漸遠的母校》,感慨諸多,借周末閑暇,懷念我們那美好的歲月,懷念我親愛的母校。 我是個農村娃,2001年,初中畢業后,沒有出過家鄉,沒有坐過一次汽車,只知道坐車進城10塊錢。參加完中考,取得了鎮上前三甲的成績,要填寫志愿,我問班主任,上高中還是考中專,班主任說看家庭的條件,如果上不起大學,你就報考師范,學費便宜,每個月還有37.5元的補助呢。于是我不知所以的報了第一志愿——安康師范。有幸被母校錄取了,在進行面試的時候,后來才知道是學生科長的劉瑞江老師對我說,你來讀這一段報紙,山里娃,力氣大,嗓門高。這一讀,惹來一群面試的男女同學,轟然大笑。現在想想多半是因為我那憋足的安普話和超大的嗓門吧。 九月的校園,桂花飄香,高大的漢白玉魯迅像,矗立在校門的正前面,魯迅像后是一座三層蘇式教學樓,教學樓前是一排排白玉蘭,對于我來講,一切都是新的。軍訓結束后,班主任華建平找到我,看你考試成績語文不錯,新生發言你來,稿子自己寫。于是我就作了2001級新生代表,總也忘不了開篇的兩句“金秋十月,丹桂飄香”。15年過去了,每每進入校園,我的腦子里總蹦出這句,這就是我對母校的第一印象。 安師很美、院子很小,學風很濃。難以忘記每個雨天,三層樓的屋檐水滴下來的時候,同學們拿出書法課的毛筆,在雨地里洗毛筆,初入校園,總是埋怨這些學哥學姐為什么不下完書法課的時候,順手就把毛筆洗了呢?后來,等到二年級、三年級的時候才知道,開心時練字,失落時練字,晴天時練字,雨天時洗筆是多少安師“懶人”的傳統。 安師很美,東西花園,各有風韻。與教學樓一字平行的兩端,各有兩個花園,一個取名東花園、另一個取名西花園。東花園里有假山、假山下有魚池,池水清涼,枇杷桂花瘦竹子滿園。又有石桌、石椅,小景若干。春季鳥鳴陣陣、夏季綠樹成蔭、秋季滿園飄香、冬季水落石出。西花園位于教學樓西側,學校女生小二樓背后,花園的北面是練琴房,無論何時去,總是一塵不染。教學時間、周末時間琴聲入耳,好不自在。東西二花園,是安師人最好的讀書處,那些唐詩宋詞、中外歷史,莫不是在此處記于心間,以至于十五年來,大多沒有荒廢。 最難忘,是冬季萬米越野賽。冬季越野賽是安師的傳統體育內容。每到冬天組織全體學生戶外跑步,那時候我們的跑步已從大橋路改到上香溪洞了。班主任華建平老師對晨跑要求十分嚴格,每到冬天,必帶著藤條,到男生宿舍,到點挨個請,陪著我們一起跑,每天6點到香溪洞,然后再回來。以至于現在只要上香溪洞鍛煉,總要找找當年自己跑步停頓的地方,爬格子10余年,身體尚未“殘廢”,也要感謝那些年冬季跑步的堅持。 最懷念,是秋季校園之秋歌詠比賽。10月校園是歌聲的海洋。為了鍛煉學生識譜、唱譜能力,每到下半學期,全校要進行歌詠比賽。到了比賽前夕,校園里凡是能站下隊伍的地方,總是一個班級一個班級的自發組織。你一陣唱過來,我一陣唱過去,唱到激情時,班級之間還相互拉歌,很是熱鬧。 最溫馨,當數充滿文學氣息的校園。安師校園的文學氣息十分濃厚,學校里總有討論文學的聲音。那時候看過路遙的小說,總要拉著好友,你也趕快看,看完咱們來討論。古代文學老師謝芳西北大學研究生畢業,知識豐富,普通話字正腔圓,講課時一頭長發,宛若驚鴻;現代文老師李雪梅講起課來總是那么精彩,課堂的發言此起彼伏;古文老師朱世麗,對“孤芳自賞還有芳可傲”的分析,過去15年我也未敢忘記。校園里辦文學報紙,搞詩抄相當流行,校刊《沃土報》的油墨還未干,就傳遍了整個校園。現在同城在搞文字工作的詩人立志、甲林、甲斌都是一個年級的文學愛好者。文學的熏陶,以至于多年后,我們在市委對面的王家蒸面店偶遇,總要討論一番,最近讀了啥文學大作。 最懷念,還是質樸豐滿的安師課堂。我們上的是第一屆五年制大專班,讀的是改革后的大學課程。老師們精心備課,同學們憋足了勁的追逐大學夢。生物課,長著長長眉毛的王偉老師,拿著活蹦亂跳的青蛙,給我們說,同學們,這個青蛙有兩個心室,一個心房,一會解剖給你們看;體育老師劉長江,指著雙杠說,不好好練,你們男生結婚連媳婦兒都抱不起;音樂老師張大雁說,簡譜很簡單,就是都惹米發索拉西,然而我們總是一頭霧水;書法老師李冰每堂課都要嘮叨,會寫“飛、天、家”,敢在人前夸,你們會不會,還不好好兒練;最愉快是地理課閻俊亮老師,在天上布滿星星的夜晚,把我們帶到學校大操場,用一口純正的關中話講到“天上星、亮晶晶、數也數不清,北斗七星、劃長空……”。以至于多年后,與我同桌的老婆晚上出門看到星星,總要撇著關中話來一句,天上星,亮晶晶,數也數不清。 畢業15年了!15年彈指一揮間。如今我在育才路113號,母校的影子留在育才路1號。路過一回,感慨一回,母校在哪里?老師在哪里?同學在哪里?三年前,讀過一篇網絡文章“安師大門已拆,我們記憶何在”。今天再讀延福學長所寫《漸行漸遠的母校》,我覺得母校不遠,在我們每個學子的心里。 我們心里有一個母校,“學高為師、身正為范”永遠鞭策我們。安師校友遍安康,接近百年的建校史,濃郁的文化氣息,鞭策著每一個安師人,勤奮工作,莫要自憐自卑。每天早晨在單位16樓,遇見詩人小指,同學立志,總要互道老同學早。我們是辦公室第一學歷最低的人,但是我們也是辦公室最早到的人,也是辦公室公文測試的“狀元”和“探花”。有時候,我們也會自嘲一番,老同學我們都在“謀劃”安康的發展大事哩! 我們心里有一個母校,“與人為善、見賢思齊”永遠鼓勵著我們。安師校園大都是農村的娃,那時候有個段子 “窮師范、富高中、不窮不富是師專”。我們入學的時候雖已是2001年,但校園里沒有一點浮華的氣息,穿布鞋也是很常見的。我想安師人都不會忘記第二食堂一元錢二兩的掛面,救濟了多少次我們餓得奄奄一息的胃,5毛錢一個的大饅頭,是晚自習后填飽肚子的最美宵夜,生活委員充值的37.5的月補助,鼓勵了多少人,把書讀下去。15年了,生活境況在改善,而我們安師人,不知疲倦的勤奮和見賢思齊的決心引領著我們奮斗在人生路上。 安師不老,永遠在我們心中。安師真美,讓人常想常新。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農歷十二月,中國人習慣稱之為臘月。不過在我看來,稱之為“辣月”,更為貼切。 元旦,預示著新年的開始,但中國人真正意義上的“年”,那得等到除夕。特殊的使命,往往誕生在特殊的時節。無論是新年的嶄新開盤,還是歲末的最后沖刺,寒冷中別有一番火辣辣的場景:廠礦企業加班加點,大小商場出倉進貨,莘莘學子歸心似箭,城市民工思家切切…… 如果城市的“辣”味不足,那么十二月的鄉下,絕對可以稱得上“辣”得出色。盡管朔風陣陣,但村村相通的柏油路上,依舊馳騁著各式各樣的驕傲——兩輪的,三輪的,四輪的……式樣不等,但心情相通。或頂著嚴寒走親訪友,或販賣那些土生土長的希冀,或營運那些滿懷憧憬的歡樂。 聽,這邊大嗓門的嗩吶嘹亮起了歡歌;看,那頭沉不住氣的鞭炮炸開了喜慶。一時間,靜謐的小村熱鬧非凡,平淡的日子掛綠披紅。哦,那是鄉下娶親的場景。小阿哥一路上樂得合不攏嘴,辣妹子如臘梅般耀眼生動。現如今,鄉下人的婚禮幾乎與城里人的無異。唯一不同的,是那些令人割舍不下的鬧洞房的老傳統——要想成為新家的主人,需經過一番令自己熱汗橫流的考驗,需經過圍觀者潑辣得近乎野性的折騰…… 盡管屋外冷風刺骨,滴水成冰,但屋內滋滋作響的大火爐,肆意地燃燒著鄉下人的熱情。溫一壺辣酒,道家長里短,訴來日年景。還沒等那股子辣味咽下喉嚨,不料又有老朋友光臨。聽,院子里那條忠于職守的大黃狗,已經極為興奮地“汪汪”起了歡迎……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老屋的脊背上,搖曳著一株株草,我仰起小臉迎著朝陽望天空,鱗片狀的瓦楞間,青盈盈的葉片讓我好心動,蓄滿好奇的童心,也隨著瓦楞草輕盈地舞起來。 我在屋里背唐詩,唐詩里說:“南內墻東御路旁,須知春色柳絲黃。”唐詩沒背完,忽然想起老屋脊背上像柳絲一樣擺動的瓦楞草,一抬腳我跑到院子里,放眼瞧去,瓦楞草在碧空中正朝我揮手呢。我看得好奇又入神,想,這青青瓦楞草是否也能入詩呢? 放學了,我和同學一路嬉笑打鬧,眨眼間就走到老屋旁,一株株長不大的瓦楞草又闖進我的視野里,有的三五成群抱成一團,一株挨著一株,有的分布隨意又率性,三三兩兩站立在高高的屋脊上。晨曦中,熹微的薄光鍍進村子,瓦楞草秀色青雋。夕陽潑灑下來,瓦楞草便沐浴在霞光里。我沒讀過有關瓦楞草的詩,可瓦楞草已在詩中行走了。 我對瓦楞草充滿了好奇,我們朝夕謀面,卻從未相握相牽,于是我把自己幻想成一縷青煙,騰地而起,在屋脊上自由行走,就能與瓦楞草相互言歡了。那天,我找來一個矮木樁,索性坐上去,直愣愣地盯著高空中的瓦楞草相視而笑。奶奶踮著小腳一步一步走過來,瞧著我笑吟吟地說:“孩子,瓦楞草在給我們看家護院呢。”我瞥了一眼奶奶,心里暖暖的,心思好甜蜜,瓦楞草也一頭扎進了兒時的記憶里。 秋天到了,秋風一吹,屋頂上的瓦楞草變了顏色,金燦燦地長在青黛的瓦片間,一根根筆挺地站立著。年幼的我同樣喜歡這些明晃晃的瓦楞草,它們退去了青綠,卻披上了金色。那天我站在低矮的南墻根朝北望,突然感到瓦楞間的小草更像個大人了,天要轉涼,它們卻沉實了很多。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同瓦楞草一道,在年復一年的歲月中,抬起腳步不回頭地朝前走,一步一步往前邁。 瓦楞草,長在屋背瓦楞上,一株株散發著綠意和微笑。現在房子一家比一家新,再也見不到像以前那樣的瓦楞草了。而童年記憶中的瓦楞草,給了我太多的樂趣和詩意,也給了我回味和期盼。 >>>更多美文:優美散文

DD15VEV15EGE15VE

 


4540全球傳動2024存股名單推薦 》2024新光外資證券開戶2024新手投資組合必讀-友達 》2024新光網路證券開戶2024光和股票定期定額計算 》2024證券開戶優惠折扣

arrow
arrow

    j88t8g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